哈鲁是我情敌

★あべ美幸/总是梦见微忧动画化
★村瀬歩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千推/休水青少年组全员推
★爱娜娜:17已经婚了/一织最推し

【晴零】秘密 (0+1+2)

第一次写同人文m(_ _)m

 

应该说没想到自己也会有写同人文的一天……

还请多多包涵m(_ _)m

大体结构想好了所以应该不会坑(?)

因为SL的某篇番外而产生的脑洞www

  
成分:
晴零90%
莳亚,篁夏 有

取名废于是名字有点烂俗

有可能ooc

请当做等第二季和漫画更新的消遣。

嘛发在这里也是因为人少比较没有压力……

祝阅读愉快

  

*******************************************





    0

  
  

       其实我只有一半是认真的,一半是开玩笑。 

       要说怎么学会“开玩笑”的,大概是向那个男人学的吧。每天在他身边难免耳濡目染。 

 

  
       我啊,总会不自觉的就在他面前努力当个乖孩子。所以。 
  
  

       这件事,千万别让他知道。这是我第三个愿望。

       如果你愿意听的话。 

       拜托了。 



       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1


       午后夏日的阳光加上300人容量的阶梯教室,只会让人慵懒的想睡。 

       柔软的一头浅发被窗边的阳光撒了一层金边的青年,正努力的用右手撑着头,企图把讲师嘴里蹦出的字句在混沌的脑袋里拼成一个完整的图形。 

       虽然坐在一旁的郁芳睡得像头死猪。 

       突然是讲台上的麦克风毫无征兆的发出一声嗡鸣,让郁芳惊坐而起,几乎是整个人都蹦了起来。 

       “晴桑这里是哪里??!” 

       “别急你没有被你前女友拐到什么奇怪的地方去。” 

       晴仍然盯着正前方的黑板,只是一脸困意变成了一脸无奈。

 

       “啊,啊啊……”郁芳捂了捂胸口。

       “诶等等晴桑你怎么知道我跟朱美分手了?!” 

       “上次喝酒的时候你自己说的啊。还说什么特别怕她来报复你。” 

       “啊啊啊啊啊啊!” 

       “嘘!!小声点啊郁!现在可还在上课!” 

       郁芳把头侧靠着桌子捂住嘴。 
       抬头象征性的听了三秒课。 

  
  
       “晴桑对我好冷淡啊……” 

       “……” 

  

       “对了对了,你有没有听说过我们大学的附中抢到了一个天才儿童??”
       实在按耐不住还是找晴聊了起来。 

       “哼嗯——” 

  

       晴对这种郁芳最喜欢的八卦新闻最不感兴趣。 

       “下个学期好像就要来初中部了——据说是新的特待生!” 

       “哼嗯——” 

       “虽然现在好像在别的学校上初一,但是因为太聪明了被各个名校争夺着的样子。其中就包括我们这里。” 

       哇,也就是说才十二三岁就被人家这样抢来抢去啊——“毕竟是K大,有一两件这种事也算正常啦。”现在的小孩真可怕。 

       “也是,我当初也万万没想到能和晴桑一起上K大——幸好校考前和全家人一起求了签——” 

“哎呀那可是真是辛苦那家神明大人了。” 

       晴吐了吐舌头。 

       “嘤嘤好过分!明明你跟你的两个双胞胎弟弟说话的时候完全不是这种冷淡的语气的!!”郁芳又一次丧气的趴在了桌上。 

       “不过想想是挺奇迹的,K大那么高的偏差值,虽然晴桑当初是稳进就是了……我是听说那家超级灵验才拉着全家一起去求的啦。” 
  

       “神社吗?叫什么啊?” 

       什么时候也去看看好了。 

       “嗯,叫里见神社来的。” 

       “那是什么?八犬传的?” 

       “诶不是吧,这里又不是千叶——” 

       “也是——” 

  

       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 

       下课。 

       回家的路上郁芳还在说下学期要不要绕路去初中部看看传说中的新特待生长什么样子据说颜值还挺高的。 

       晴说我的天别人才十二三岁呢娃都还没长开哪来的什么颜值高不高。再说我们还有一年多就要毕业了啊你倒是着着急吧。 

       “我倒是无所谓啦……晴桑呢?” 

       “嗯?我打算继承家里的店。” 
  
       “诶诶学霸去开咖啡馆吗?!太屈才了吧!”郁芳总是很喜欢一惊一乍。 

       “我从一开始就是打算继承家业的啊。” 

       晴像老爷爷一样打了个哈欠。 

       父母自从几年前开始就双双辞了原来的工作,说是喜欢温暖可爱的气氛什么的,自说自话开起了店,得亏他们竟然供得起自己和亚树还有莳麻的学费。 

       不会是妈妈在暗地里做了些什么吧。 

       虽然她现在人应该在瑞士。 

  
  

       “晴桑会做料理吗?” 

       “嗯,会一些。让弟弟们吃自己的手作料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嘛~啊对对你听我说亚树他啊~” 

       “好!停!够了!” 

       郁芳扶额。 

       “跟变成弟控模式的晴桑聊不下去啦——我往这边拐,それじゃ。”

       “嗯。” 

       晴挠了挠头。 

       已经大三了却还是跟家人一起住。

 

       有着谁都会羡慕的温暖的家庭。 

       虽然父亲再婚,但现在的妈妈比起自己的亲生母亲更有一个母亲的样子。 

       每天都会被家里的笑容感染,自己也变得爱笑起来。 

       但总觉得,如此幸福的自己,反而没有什么实在感。 

       明明有这么多温柔的人围在身边,为什么会觉得还不满足呢? 

  

       说起来前女友好像也说过。 

       对所有人都温柔。其实是谁都不重要。之类的。 

  
  
  
  

       所以我是缺女票了??? 
  
  
  
  
  
  
       向着家的方向走着,发现前面右边的小巷里围了一群学生。 
  
  

       那个气氛。 

       校园欺凌。 

       晴只能想到这个。 
  
  
  
  

       装作没看见吧。 
  
  
  
  

       好像是那群人里的老大吼了句什么,开始有了碎石前前后后撞击墙壁的声音,和几声闷响。 

       好像是被欺负的那一方单方面被打的样子。 

  

       要不还是去阻止吧。毕竟自己是大人。 
  
  
  
       巷子背着阳光。讥笑和吵嚷在昏暗处越来越响,混着空气里的灰尘。 
  
  

       晴大步走向前。 
  
  
  
       他望见在人和人的间隙里,那个被围住的孩子的眼睛。在那一瞬间。 
  
  
  

       像是一匹狼的眼睛。 
  
  

       从那个黑色瞳孔的深处溢出的杀气,吓得自己不敢动弹。 
  
  
  

       自己的脚莫名其妙地粘在原地。 
  
  
  
       更别说那群欺负人的小孩子了。一个个擦过自己跑得飞快,还有一两个甩了几句你跟我等着到学校有你好看云云,结果在地上踉跄了几步。 
  
  
  
       直到那个满身是土的孩子垂下眼睛捡起书包拍拍身子,晴才像醒悟过来似的走上前。 

       可能是腿上哪里受伤了,那孩子正想走一步,就一屁股跌坐到地上。 
  
  
  

       “你……没事吧?家在哪里我来送你回去吧——” 
  
  
       “没事。” 
  
         少年仰头看向自己,乌黑的短发下藏着一两个创可贴和红红的擦伤。奇怪,明明眼睛挺可爱的,但刚刚绝对不是自己看走眼。 
  
  
  
       晴友好地伸出手,想要拉他一把——

       少年却自己站起来,拍了拍手上的灰。 
  
  
  
       “我没事。” 

       跟上一句一样,仍然听不出什么感情。 
  
  
  
  
       “那我还是陪你回去吧,帮你的家人说明一下情况。”晴半蹲着与少年的视线相平,“我,不是什么来历不明的人,名字是海棠晴,家就在这附近。”

       毫不避讳地看着直直的盯着自己的棕黑色的大眼睛。
  
  
  
  
       完全看不出这个小鬼在想什么。 
  
  
  

       少年没有说话。 
  
  

  
       “哪边是你回家的方向?”晴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你自己走不了吧?我来背你吧?” 
  
  
       对方却垂下了头。

       像是让别人背是对自己的弱小的默认一样,好像让他非常的不甘心。 

  
  
       “你叫什么名字?” 

       “零。” 

       “那么零,”晴蹲下,托起背上的孩子。

       “能告诉我朝哪边走吗?” 
  
  
       围着晴的脖子的手缓缓的抬起指了一个方向。 
  
       “那边。” 
  
       声音很小,但是由于是在耳边,听得很清楚。 

       感觉有些痒痒的。 
  
  
  
  
       啊啊,自己真是个老好人。看来是无法回去帮妈妈做晚饭了。 
  
  
  

       夕阳西下。 

       晴顺着少年的指示拐过了一个弯。 
  
  
  
  

       “你刚刚为什么不反抗啊?那些是你同学?” 

       “因为我没有理由打回去。” 

       “啊?他们为什么要欺负你?” 

       “因为我没有父母。” 

  

       啊。 

       “对不起…我之前不知道……” 

       不过的确像是小孩子会欺负人的理由。“但也不应该欺负你吧?” 
  
  
  
       “嗯?”少年却像是有些疑惑。
  
  
       “人会不自觉的排斥和自己不一样的人。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嗒。 
  
       晴的脚步不自觉的停了一下。 
  
  
  
       “但是……很疼吧?” 
  
  
       “反正再过一会,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我不想给收容所的人添麻烦。” 

       “……” 

       这孩子真是出奇的懂事。 
  
       要是亚树也能这样自己就省心了。

  
  
  
       “晴也有被人欺负的时候吗?” 

       “……嗯。”晴向后侧偏过头,浅绿色和乌黑的头发交在一起,“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大多数人在路边遇到这种事的话,是不会插手的吧。” 

       他的语调还是和之前一样,听不出什么感情变化。 
  
  
  
       “嗯……也许是吧。” 

       晴笑了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不能放着不管。” 
  
  
  
       “是这样吗?”少年又疑惑了起来。 

       “你只是想做一做以前没能做到的事吧?” 
  
  
  
  
       嗒。

       是脚踢到了石头的声音。
  
  
  
  
  
       晴突然觉得背脊一凉。 
  
  
       背上的这个小孩像是看穿了自己的一切。 
  
  
  

       不舒服。 

       这个孩子,好可怕。 

  
  
  
  
  
  
  

    2
  
  
  
       “零你现在多少岁了?” 

       “12。” 

       “那么大概就是你这么大的时候吧。” 
  
  
  
       晴毫无目的地看着一家家经过的门牌和花园。影子顺着夕阳斜长。 

  
       “大哥哥因为我的发色和眼睛,以前总是在班里被排斥的那个人。” 

       “……” 

       “虽然再往后一两年就基本没有这种事了~” 

       “因为长得帅吗?” 

       “呀——啊哈哈”不知为何有点害羞。 
  
  
       “我在8岁之前一直都生活在国外,到日本来上学的时候也是各种的不适应。”

       晴绕过了旁边的台阶,开始缓缓的爬上坡道。

       “但是也不想给现在的父母添麻烦,所以在学校被欺负的事我一直没有告诉他们。” 
  
  
  
       “这么说来,我好像也没有对自己的弟弟们说过这件事呢。” 

       晴笑了笑。 

       “所以零,你可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别人哦~不是我吹牛,我在这一带的居民区还是挺有名的。” 
  
  
       零在晴的肩膀上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发丝又搔得晴有些痒。 
  
  
  
  
       “前面那栋白色的建筑物就是。” 

       “嗯。” 
  
  
  
       晴朝着零指着的方向看去,那个相对于其他居民屋有些太过崭新的一层建筑,平白的墙在橙灰色的斜阳下有些发紫。 

       少年的脚一着地,就立刻放开一直背着他的人,向那栋建筑的大门跑去,虽然因为左脚的伤跑的有些不平衡。 
  
  
  

       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失落。不过还是笑着向少年的背影挥了挥手。

       可是少年恰好的回了头。挥着的手就这样僵在空中,只好缓缓的收下。 

  
  
  
       “嗯?怎么了?”晴又冲他笑了笑。 
  
  
  
  
       少年看着他沉默了2秒。 
  

  

       “谢谢你。”少年说。 
  
  
  

       这句话倒是说的很温柔。 

  
  



**************************************************

TBC...

评论(3)

热度(39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